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用WUBI在WIN下安装UBUNTU8.04


        我用的ubuntu8.04是单独分区安装的,昨天同学找我说他也想装个ubuntu,因为最新的ubuntu8.04支持在WIN下面安装, 所以我就想着尝试一下。
       晚上先让他下好UBUNTU8.04的ISO文件,今天早上去给他装了个虚拟光驱,把ISO文件装入虚拟光驱双击,出现下图所示



      点第二个按钮,如下图



      设置好后,点install



      安装就开始了……
      大概五分钟后,重新启动系统,在启动菜单中就可以看到UBUNTU了,选择UBUNTU进入系统,安装就开始了,没有我自己在独立分区中安装时的那些设置和分区,直接进入安装程序,不到十分钟,又提示重新启动。
      这次重新启动后就直接进入了UBUNTU8.04的系统,设置就和其他安装方式的设置一样了。

       Wubi提供了一套完整的Windows版Ubuntu安装程序。在这种安装模式下,不需要专门为Linux划分独立的分区,而是将Ubuntu安 装在Windows文件系统下的一个文件夹内,并建立启动菜单,仍然可以实现双启动。这种情况下,删除Ubuntu也简单得不像一个操作系统,真的就像一 个应用程序一样。

       我们几乎可以把Wubi看作是让Ubuntu原生支持虚拟安装,并且它并不依赖于Windows系统,可以独立启动运行。它目前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不支持待机和休眠,性能略低,不支持64bit版Ubuntu等等。


      装的时候没有截图,也不想去用虚拟机截图了,就在网上找了驱动之家的图片,图片版权归驱动之家所有。


0 评论 on "用WUBI在WIN下安装UBUNTU8.04"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