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年关


越到年关这事就越多。这两天总是收到特别的短信。 昨天中午突然收到一个很久没有联系的同学的短信,号码是北京移动150的,一个陌生的号码,内容是“是**吗?我是**。”**代表我和同学的名字了。晚上又收到一个同学的短信,这个号码我手机里有,这个内容是“提醒各位同学,近期有不法之徒以我名义行骗,诈称我或亲友有特殊情况需错钱,并提供汇款地址或银行帐号,请各位不要理睬,以防上当。” 第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我回复了,直到今天中午才有消息来。大意是他现在在北京出差,瑞有就是简单的问题几句。然后我再回复过去,他又问你下午忙什么,有时间吗? 这样一来一去的,就是问你时间和方便不,等你不耐烦的时候他的目的就来了,呵呵。他对我说有一朋友去南京办事遇到困难急需用钱,自己又出差在外,只能汇去一些,现在还差些,想看看你有办法帮忙应急不,他22号回单位意念就还你。 说得和真的一样,真要是同学会用短信,不打个电话。这骗术的技术含量有些低。 我告诉他说我在柳州,他可能为了不露馅,还回复我说他另外再想办法了。 到年关了,提醒朋友们注意安全,不要一时大意上了当,给自己造成损失。

0 评论 on "年关"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