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星期日

再游紫金山


紫金山我以前去过。
那次是在四月的一天,中午吃完饭就去了,一直玩到下午六点。那次去的时候上山的车很多,不免觉得有些危险。
今天去紫金山已经是一周前定下的了。那时和几个朋友聊天,他们说想到处转转,我就说到紫金山去吧,得到了响应,就定在本周日上午。
前几天早上听天气预报说要下几天雨,就想着到时不一定能去了。可是等了几天,就刮了两天的风,没有看到下雨。这些天天气还是那么好,昨天就和宿舍的小唐说好了一起去紫金山。
晚上上网时,永华发来信息,问我什么时候去爬山,我告诉他周日,早上6点30集合,7点出发。当时聊天时说的,没想到他还一直放在心上,要不是昨天晚上他发来信息,差点就忘记叫他了。
早上六点钟,天已经亮得让人睡不着了,就起来转了一会儿,六点半时永华也来了。三个人先去食堂吃了饭,七点整我们就准时出发了。因为这次活动我定的是没有后勤保障,大家不带干粮和水,所以就在食堂先吃了饭。
出发后我们就一直步行,到了富贵山隧道,我们向右拐沿着城墙走,过了琵琶湖,走过人行栈道,到了紫金山脚下,我看了下表,7:50。
我们选了一条经过天文台的弯曲的路,出发后,大家都很兴奋,因为早上人多,上山的和下山的都是不少,车也就少了很多,小唐的感觉是我们在路上一直超人家,看着其他人一个个被我们落在了身后。永华可能以前经常走路,一路上都是笑呵呵的,看不出一点累的感觉。
8:17分,我们到达了天文台门口,三人一看票价,15元/人,本来就是来爬山的,没有想着进去参观,稍作停留,我们就又出发了。
向山顶公园的路没有上天文台这一段好走,这段路全是阶梯,不像上天文台的路一直是斜坡,虽然是转来转去的,但还是好走。
一直上楼梯的感觉可让小唐开始大喘气了,永华还是那样笑呵呵的,还是一路上他笑呵呵的表情。这段路走得人太累了,向上看总也看不到尽头,看不到就只能走了。
终于在8:45的时候我们三人看到了山顶,吹着山顶的凉风,很惬意。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山顶,速度还是很快的。
到了山顶公园,我进园看了看,发现里面的景点以前都来过,还是老样子,就没有往太里走,很快就出来了。
三个人站在山顶远眺南京,可惜有雾什么也没有看到,只好在山顶休息了一会儿。
9:20我们开始下山了,下山时我们走了另一条路,一路的台阶下完就到了蒋王庙路,也就是下山了。本来这条路就陡,加上这次又在维修,使得路更难走了,有的地方就只有一尺来宽可以让人通过,还好三人小心翼翼地安全到了山下。
回去的时候,我问他们俩,是坐车还是走着回。
永华说,你要认识路那就走吧。呵呵,我当然认识路了。
小唐没有办法了,能看出他是太累了,说,你们都走回去我不能一个人坐车呀。
那就走吧。
带着他们走过了白马公园,穿过了富贵山隧道,今天是穿过了富贵山隧道,这是我第一次从这个隧道里走过,走在隧道里,感觉风很大,在11:17的时候回到了明故宫,结束了这次爬山活动。
回来后,三人还是一脸的兴奋,说好了,期待着下一次的开始……
 

0 评论 on "再游紫金山"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