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

秋天真的来了


到过几个城市,那里的秋天慢慢地就来了, 
走在路上,看到飘落的黄叶,就想起了“一叶落而知秋之将至”的古语。 
可在南京却是个例外,昨天老天没有打招呼就下了一天的雨,虽然下雨,但是却感觉不到一丝凉意。 
今天早上起来之后,发现雨还在下,从四楼向窗外望去,树在以极大的半径转着圈,感觉随时都要倒下来似的。 
在这里每天早上都不能多睡会儿,天亮得太早了,不管我多晚睡,六点一定能醒来。而醒来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 
今天没有课,想着能多睡会儿,就赖着不起床,越发现越睡越难受,那感觉就像被人强迫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一样。 
吃饭的时候碰到师兄,问我是不是以前单位每天早起养成的习惯。我想肯定不是的,主要还是因为这里天亮得太早了,亮得让人睡不着。 
来实验室的路上,看到人们都换上了秋天的装束,秋天在一夜之间就来了。 
南京的风大是早有耳闻,可来南京几次了,都没有碰到,也就不免的觉得有些耸人听闻。路上我撑着一把瘦弱的伞,风大的好像要把我的伞吹断才善罢甘休,为了我的伞不被折断了,我只能让伞迎着风,自己躲在伞下的一个角落里,伞在这里也变得很勇敢了,坚持着过了风口。 
这里有一个特别的秋天,真不知道过几天还有什么“惊喜”等着我。 
南京的冬天的冷就像他的热一样也是出名的,为了我和我的朋友们能少受冬天的寒冷,我还是希望这个秋天能长些。

0 评论 on "秋天真的来了"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