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星期五

游中山陵


上次跑步去了中山陵,这次也是走马观花似的游了一下。 
按照我的设想,我们每周都至少去爬一次山,一周中山陵,一周紫金山。 
中山陵早就想去了,这周前期的下雨让我们不得不临时去定时间。昨天中午雨停了,今天早上太阳也出来了,暖洋洋的。 
上班后,就开始着手联系人,说好中午一点出发的。 
中午吃饭后,几个人陆续发来信息,有一个同学朋友来了,一个电话没有打通,还有要上课的。 
到1:30出发的时候,就只有我和小唐两个人去了,这次去没有像上次那样,一气跑上去,主要是考虑到去紫金山时小唐脚上的泡还没有下去。 
途中浏览了四方城,美龄宫。 
四方城里有一个像龟一样的神兽,龟壳上有一个据说是南京地区最高的碑,上面的字为明朝朱棣所书,主要是写朱元璋的一生,共2746字。小唐在这里还为小方了了下心愿,上次和小方跑步来的时候,小方想摸一下神兽,可是回来时忘记了,这次专门让小唐代着摸了一下。 
美龄宫建于1931年,当时耗资36万银元。进去一看门票15元/人,我们就都没有进去了。 
到中山陵时已经是14:37了,80元的门票让我们要进去就不得不仔细的玩一下,可小唐想下次去租一张年卡好好玩,租年卡能便宜许多呀,一张卡一天10块钱。我来也只是为了考证一下孙中山先生是不是葬于此。只因为和杨波聊天,他说这里是孙先生的衣冠冢,这次来就专门证实一下。 
我进了中山陵,小唐到音乐台去听音乐了。进去之后看到各种肤色,说着不同语言的人都来瞻仰中山先生,想到了中山先生的伟大。 
本想跟着其他队伍的导游好好了解一下中山陵,可是他们走得太慢了。没有办法,自己看吧,反正就一个目的。 
上了象征着“九五至尊”的95级台阶,就到了祭堂,我也没有数到底是不是95级,怀着无比尊敬的心情进了祭堂。 
出了祭堂之后,看了旁边的介绍,证实了孙先生确实是葬于紫铜棺下。 
两边的两个华表做为权力的象征是那么的威严,现在好像只有中山陵和天安门有这样的华表。 
站在这里,南京市区一览无余。我观察了一下南京的地形,三面环山,西北方刚好有个缺口,冬天的西北风刚好 从这个缺口进来,冷风只有进没有出,难怪南京的冬天是那样的冷。 
下午4点10分回到了学校,回来之后天就阴了。今天还不错,赶了个好天气。
回来后用凉水冲了下,就去吃饭了,可怎么也不想吃。 
从不剩饭的我今天也破了记录了。 

0 评论 on "游中山陵"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