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星期四

征服之再向紫金行


每周一次的爬山已经进行了三次了,这次是国庆前的最后一次爬山了。 
虽然每周都去,但是每周的时间都在变化,周一时和班上几个同学提起爬山,他们还都比较有兴趣,就定在了周四,也就是今天了。 
昨天晚上在班的群里发了消息,应声的还不少,可到晚上10点后除了李目,大家纷纷表示了有事不能去。 
再去找小唐,小唐身体不舒服也不能去。 
难道就两个人,要是两个人的话,可能李目也不会去了。 
我是一个人也要去的。 
11点回去的时候给永华发信息,永华倒是很爽快,直接问,还是6:30****吗? 
呵呵,有三个人就可以组队了。 
今天早上三个人在食堂吃完饭,7:10就出发了,路上永华还是像前次那样笑呵呵的,李目可能觉得比较新鲜,也说说笑笑的。 
走到富贵山隧道,我有意把速度加快了点儿,要不就回来晚了,到琵琶湖时李目已经发觉了走得有些快了,一直在说爬山是要看风景的。 
7:57我们到了紫金山脚下,今天永华特意先了上次我们没有走过的那条路,就是向右走过停车场的那条,走到华泰登山道,一看这次爬山完全都是阶梯了,应该很快,但会累。我们三人上了台阶后,我走前面,永华和李目走后面,我在8:15时到了西马腰,和一帮老人家一起活动了下,等永华他们。8:22他们来了,稍作休息,8:25我们又出发了,这次我们一起边聊边走,也走得悠闲,8:35到了头陀领公园入口处,李目想进去看看。我们三人就商定,李目去看,从公园到山顶,我和永华先上山顶,在山顶会合。8:41时我和永华走到了山顶,这次觉得特别的轻松,没有上次那样累了。 
吹着山顶的微风,享有着只有在山里才能感受到的宁静。两个人聊着天,这也是人生的一种乐趣吧。 
想到走到琵琶湖时,突然被一阵阵的鸟叫给吸引了,原来是一些老人在遛鸟,这些老人,有四个围在一起打牌的,有三三两两一起看报聊天的。 
等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还没有看到李目,就开始有些担心了。永华给李目打电话,一直是无法接通,这让我们更担心了。 
电话好不容易在10点的时候打通了,李目说我看到你们了,我就在你们对面的山顶上,和其他游人在聊天呢。这小子,害我们白担心。 
10:10分,我们终于能下山了。 
下山的路上,李目一直在看那阶梯有多少度,呵呵。到了最陡的地方,他说腿都发软了。 

在山上,我原来的助理给我发信息说现在太无聊了,不考研也没有事干,都不知道要干什么。我建议他出去转转,他说陪女朋友出去,那次都在花个500多,经常去也花不起呀。我只能告诉他,在这几年里必须做成一件事,不能一件事都没有做好,想考研还是早考的好。 


这次登山也是一次挑战,上次分钟到山顶,师兄说太慢了。这次我和永华商量说看能不能跑上山,在30分钟内到山顶。一看永华还穿的是凉鞋,就说下次吧,下次换双能跑的鞋。

0 评论 on "征服之再向紫金行"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