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WINDOWS下UBUNTU9.04硬盘安装


下载grub4dos,将http://download.gna.org/grub4dos/grub4dos-0.4.4.zip复制到浏览器地址栏,开始下载。解压grub4dos到C盘根目录,把grub4dos下的grub.exe和gridr复制到C盘根目录。从ubuntu-9.04-desktop-i386.iso中解压出casper文件夹到C盘,并将其中的imlinuz和initrd.gz复制到C盘根目录。将grub4dos里的menu.lst也放到C盘根目录,修改内容为:

default 0
timeout 12

title ubuntu 9.04 live cd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 boot=casper iso-scan/filename=/ubuntu-9.04-desktop-i386.iso ro quiet splash locale=zh_CN.UTF-8
initrd /initrd.gz
boot

修改C盘根目录下的boot.ini文件,在文件末尾加入下面代码:
C:\grldr=GRUB4DOS

重新启动电脑,在启动菜单选择“ubuntu 9.04 live cd”即可试用或者安装UBUNTU9.04到硬盘。
启动成功,一切都很顺利。




这篇文章就是在ubuntu9.04的LIVECD中发的,硬盘安装方便快捷,还节省资源。因为在LIVECD中,我没有安装中文语言支持,中文用的是 http://inputking.com 在线中文输入系统输入的。
再放上两张UBUNTU9.04RC系统的Wallpaper


0 评论 on "WINDOWS下UBUNTU9.04硬盘安装"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