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星期四

积累


       晚上下课回来,很自然地就往楼梯走。
       刚到这个楼的时候,每次来的时候,是习惯性地走电梯,虽然楼层不高,但也没有想去走楼梯。总觉得走楼梯太累,要一级一级地上。
       电梯也有电梯的缺点,总免不了要等,每次等的时间总是很焦急,心里还总想着有这些时间走楼梯早就到了。所以两三天后就再也没有兴趣用电梯了,爬楼梯成了一天的必修课。
       几个月下来,现在爬楼梯成了很自然的事,没有一点儿累的感觉。这其中也包含着积少成多的道理,每天都走楼梯几次,也就没有了累的感觉了。做事也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每天积累一点儿,长时间后就会发现原来在不知不觉中会做成自己以前认为不敢做或做不了的事。
       成功都不会像这样说话的:“总有一天我会买到房子。”或“总有一天我会做到部门经理。”这样的时间很模糊。成功的人会说:”我会在五年内买到自己的房子。“每次他都会检查自己现在离目标还差多少,到时能不能实现,如果不能实现是不是应该换个工作或者再去找个兼职。
       多个小目标加起来就是大目标了。

0 评论 on "积累"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