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防空警报


       刚下课回来,十点整就听到了外面的防空警报声,这声音以前只是在电影和一些电视纪录片中能听到。今天这声音是在身边,听着是那样的凄厉,也有些哀伤。
       70年前的今天,人类历史上惨绝人寰的一幕竟然没有任何防备的出现在南京——那个曾经美丽的城市。你无法想象发生的暴行或者叫兽行到底有多罪恶,到底有多邪恶,到底有多丑恶,任何形式的想象在70年前的现实面前都幼稚的无以抵抗。它超越了人类的想象极限。
       记忆不是为了恨,无论是被欺辱的历史,还是被愚弄的历史。看清历史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能真正的面对一个新的时代。
       今天下午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新馆也将开放了。

0 评论 on "防空警报"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