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星期六

简约


       上午课间休息的时候,和李松两人在外面转了会儿。
       走到小花园的时候,看到很多老人在晒太阳,一大半的人都是坐在轮椅上的。李松提了个问题,为什么现在偏瘫的人这么多,前几前都没有见过多少。
       我不知道坐在轮椅上的人是不是真是偏瘫,年纪大了走路不方便,用轮椅也是可以的。这个问题我还是想了想,可能和现代人的工作生活压力有关,现代人虽然不缺吃和穿,可是生活压力是以前的人不能想像的。
       科技发展了,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身体开始出现营养过剩,出门有车了,人再不用走路和骑车了,活动也就少了。特别是脑力劳动者,每天在椅子上要坐10个小时以上,全身血液流通缓慢,沉积的杂质多了,加上缺少了锻炼,血管壁变厚了,缺少了就有的韧性,时间长了就容易造成血管破裂,引发偏瘫。
       科技发展把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了出来,可是脑力劳动者的压力更大了。脑力劳动者也应该经常给自己放松一下,把自己从疲劳中解脱出来。
       有时,你应该尝试放下所有,清空自我。
       如果你为某事烦恼,忘记它。
       进而,你会发现,你自由了。
       你的真我和创造力也就显现了。
       “简单大师”前田约翰有一篇博文,简单到了两个等式:
       复杂=生存      简单=长存

0 评论 on "简约"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