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

11月11号,光棍节?


       今天是研究生报名确认的第一天,下午路过体育馆的时候,看到了很多卖历年试题的广告,现在学生真有生意头脑,在赚钱上决不放过任何机会。
       经过了1月1日的盼望,1月11日的等待,11月1日的焦灼,终于迎来了11月11日,伟大的圣光棍节。明天就是光棍节了,我知道这个节还是两年前在南京听说了。来南京之前我倒不是很在意这些节日,两年前在南京,电视上和路上的行人都在说着光棍节的话,还是从电视上的解释知道了,11月11号光棍节的由来。就因为全是1呀。
       下午出去走了走,刚出校门没有多久,就听到一声大喊,“我和你说话呢!!!”
       原来是一个男孩给女孩喊,女孩一声不吭地看着男孩,眼里流露出愤怒的神色。这没有说话让男孩更加生气了,就推了女孩几下,有点儿要打架的意思。
       经常听人说,现在的女人厉害了,惹不起。男孩在结婚前都对女孩比结婚后好,这两个人明显能看出来是没有结婚的,难道是传说中的特例,女孩的性格也太好了,被男孩推了几下也还是无声的反抗。
       光棍节前打架,可能是想做光棍了。
       回来后朋友们在群里说庆祝光棍节出去吃饭,吆喝了半个小时,最后六个人出去庆祝了这个不属于我们的节日。
       在我的概念里,光棍和单身是完全不相同的两个概念,现在人们是节都要过下,过了情人节再过光棍节,呵呵。
       话说回来,节日多了,也给大家相聚提供了更多的由头,要不想找人聚一下还要伤脑筋去想应该找什么理由,节日多了也不是什么坏事,过一个不属于自己的节日又怎么了?

0 评论 on "11月11号,光棍节?"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