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星期四

穿上鞋子才知道哪里夹脚


          题目是一则英国谚语。
          心动不如行动。当一个人为自己确立了发展的目标后,就要立即采取行动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去努力,不要有任何的犹豫,更不能拖拉偷懒。只有在行动中才能捕捉到成功的机会,一 个人为自己设想再好的目标,如果不去行动,那目标也只能存在虚幻中,永远也变不成现实。智者善于用自己的行动来实现目标,他们绝不会坐着等待成功来敲门, 只有愚者才心存幻想,希望好运突然降临,但我们知道,这样的好运也只存在于幻想中。
          许多人做事都有一种习惯,非等算计到“万无一失”,才开始行动。其实,这是“惰性”在作怪,周密计划只不过是一个不想行动的借口。首先,生活中、工作中的 目标,并非都是“生死攸关”,即使贸然行动,也不会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发生;其次,目标是对未来的设计,肯定有许多把握不准的因素,目标真的适合自己吗,其 可行性如何,也只有行动才是最好的检验。还是先行动起来,没有行动,心态不可能积极,目标不可能清晰。
          有句话说得好:“100次心动不如一次行动!”因为行动是一个敢于改变自我、拯救自我的标志,是一个人能力有多大的证明。光心想、光会说,都是虚的,不能 看到一点实际的东西。美国著名成功学大师杰弗逊说:“一次行动足以显示一个人的弱点和优点是什么,能够及时提醒此人找到人生的突破口。”毫无疑问,那些成 大事者都是勤于行动和巧妙行动的大师。


摘自《愚者与智者的48个差距 》

0 评论 on "穿上鞋子才知道哪里夹脚"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