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忆(二)


       我同桌是个很爱看武侠的女生,有点儿男孩的性格。本来我是和一个男同学同桌的,她是坐在我后面的,可分座位后第三天,她就和我的同桌换了座位,变成我的新同桌了。

       每次下课或自习的时候,她爱给我们讲看过的小说,也算是一种调节吧。她说最喜欢金庸的小说,金庸的小说中最喜欢的就是《射雕英雄传》和《鹿鼎记》,经常给我们讲韦小宝,对金庸部分小说的了解还是从她那里听来的。高考还有两个月时,她还让我帮忙借《射雕英雄传》来看,还要再看一遍,有些痴迷吧。只不过那时我想要高考了,不能给朋友留下遗憾,也没有帮着去借,就这还被说得是“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可能因为她性格的原因,我们之间那时无话不说,我的事愿意听听她的意见,她的事也经常和我说说。

       那天下课和她说起我认识了个女孩,说了下我的感觉,想看看她的想法,这个问题她只是开玩笑地说应该是的,没有给我个能让我明白的答案,只是说你的事自己决定吧。

       我那里觉得自己什么条件都没有,对于爱情以前从没有想过,总觉得那是很遥远的事。虽然身边的同学很多都是一对一对的,可我总是不像人家那么自信,深究起来还是有些自卑的。可这次却让我心中荡起了波澜,心里放进去了个人,我应该怎么办,自己总拿不定主意。因为自卑我不敢向她表白,也因为她刚上高一还很小,更不想影响她的学习,只是希望她在高中能快乐地度过,不要影响了学习。

       她那时还很小,说自己是82年的,特别单纯的一个女孩子,她的单纯让人喜欢,也让人看到了就想去保护她,像这样的女孩已经不多了。 

 

                                                                                                                                                 (待续……)

0 评论 on "忆(二)"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