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冬至?


       昨天晚上写完后,发表时网断了,后退也没有找到那些文字。今天继续……

       这周我们的所长张博士是一直来所里上班的。以前总是在家摇控的,只有有集体活动里才会看到她。
       张博士来了之后,所里一下就热闹起来了,现在上班总不会缺少聊天的话题,博士就是博士,太有思想了,什么问题她的看法总是最独特的。有了领导了就要好好工作了,不过博士有时还是要玩的,那就……
       周二的时候,人来得前所未有的齐,就连经常不在班的人都来了。所长突然说起了,明天是冬至,也就是周三。马上开会研究这个节怎么过,所长一声招呼,全所就集中了起来,就明天吃什么进行了讨论,讨论是热烈而有成效的,很快就排除了火锅,最后还是决定吃饺子。有了决议我们就开始了期待……
       周三一上班,大家还在讨论包子是自己包还是买速冻的,在什么地方煮的问题时,李秘书突然想起了冬至应该是在12月份的,怎么会这么早就来,最后他还专门查了下日历,最后确定冬至是在12月的22号。周三不是冬至了,饺子也就不能吃了,大家的兴致一下子就没有了。建民也喊了起来,这下糗大了,早上一起床我还给我们宿舍人说今天冬至要吃饺子呢。
       最后还是所长说了句,那就找个最近的时间,另找个由头,活动还是要的。定了个12月1日,看有什么节日没有,李秘书上网查了下,从朱德的生日到第一个爱滋病被发现,再到纪念爱滋病日20周年,以这些由头来吃饭庆祝总觉得不是回事。
       还是我们的名誉教授冷老师说了,就是吃饭。大家也就不再去想那些理由了,反正吃饭是大家愿意的。
       这样决定了之后,这回剩下的真是期待了……
       中午还是晚上,地点在哪里?
       呵呵,这个……,暂时保密。

0 评论 on "冬至?"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