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修键盘记


       昨天晚上键盘突然不工作了,检查了下,原来是PS/2接口坏了。
       接口前几天一直有毛病的,因为键盘线有很长在地上,有时不注意就拉扯一下。前几次出问题时,把接口往紧插了下就好了,这次可没有那运气了,看样子只能换新的了。
       想到教研室还有好些键盘,因为各种原因不能用,就想着自己动手,也是变废为宝嘛。说干就干,先把键盘的线剪了下来,里面有用的只有四根线,找了另一个接口好着的旧键盘,刚把线划开发现不对呀,两个键盘牌子不一样,线的颜色也不一样,这要一个个的去试,有24种组合。还是第二天找个万用表来测一下,减少工作量嘛。
       今天早上上课时看到了冯诚,找他借万用表,冯诚很爽快的说,拿来我给你修吧。呵呵,本来不想麻烦别人的,但看着诚诚的热情,就答应了。
       诚诚,缘于当初振士在一次班会上所说。振士喊冯诚叫诚诚,两个字全让他喊成了二声,不由得让人想起了《上海滩》中的冯程程。
       下午,诚诚拿到两个键盘研究了一番,拆开一看,原来还可以更简单的,只要把坏的键盘线拆下来,换上新的就行了。两个人一杯茶的功夫,键盘就修理好了,诚诚的动手能力还真不赖,想法更聪明些。
       这不,现在又可以用自己熟悉的键盘去敲打文字了……

0 评论 on "修键盘记"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