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星期三

忆(八)


       每天的上课让时间很平静地就过去了,实习回来已经三个多月了。
       12月份的时候,收到了一个同学的来信,这个同学就是当初带我去见她的那个,暂且称Z吧。
       Z和我一直有联系的,不过很少能收到他的信,都是放假时打他家电话找他的。大三刚放暑假时,我和新伟,叫上Z,一起到了杨凌,又看“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出。去了后才发现看演出不是什么人都能进去的,去的大都是一些单位和学校的员工和学生,我们是不能进去的。演出是晚上开始,我们是中午到的,到了后发现不能进去,就去找西北农林大学,找同学看能不能想想办法。在学校里转的时候还真碰到几个同学了,一个刘姓同学和我的那个爱看武侠的同桌,给他们说了情况后,很快地他们就给我们三人找了三件他们学校为了这次演出制作的T恤衫。
       衣服有了,进场没有问题了,我们同学几个当然少不了一聚,聊聊近况,此话不提。
       到了晚上,进场之后才发现来现场看演出就是看人了,因为我们都坐得靠后,明星一个都没有看到,只能听到他们朗诵和唱歌。那里才觉得还不如在电视上看的舒服,几个人就在后面乱转着,听着演出。11点的时候,演出结束了,我们三人想赶回西安,就没有在哪里停留,衣服也没有给同学还,就急急忙忙地上了回西安的车,回到西安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几个人一进屋,躺在地上的席子上就睡着了。
       说远了,打开Z的信,信中说了些客套话,进入正题之后我才发现有些不对。说的是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不知道怎么给女孩说,问我有什么建议。从他信中的语气和口气我隐隐地感觉出他说的那个女孩是她,那时的感觉很真(他提到那个女孩我也认识)。我回信了,信中我只能告诉他,看女孩是怎么想的,自己该怎么说就怎么说,要尊重女孩的想法,不要强迫别人就行。不能让他发现我喜欢她,所以很为难地回了这封信。
        这里我已经想到他可能知道他的情况,并且还一直联系着。              
      
                                                                                                                                       (待续……)

0 评论 on "忆(八)"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