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每周给自己一段时间


       本周终于约到了很多朋友一起去爬山,本想着应该可能组织好的,不想却被雨给浇了。
       山还是要爬的,今天已经是周日了,再不去这周可就没有机会了。
       上午上课的时候,找了几个朋友,他们都表示下午有事不能去,WJ说要回去和女朋友商量下,并和我约好要去1点就到东门。找曹老师,他说这周他已经去过了,这学期课多,下学期找我爬山。没有办法,只有找永华了。
       永华没有什么说的,只要没有课就会去的。中午吃完饭,看了会儿书,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去找永华,一敲门,永华就出来了,看他早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就出发了。
       出发时突然想起来今天是去紫金山,怎么会让人在东门等,应该走西门的,不过和人约好了,还是到东门等一会儿,到一点零五时,没有人来,我们俩人就出发了。
       这次爬山时想走一条小路,到第一条小路我们就上去了,也不知道会通向何处,反正上面人还不少。刚开始还很好奇,这路上有些竹根突出了地面,虽然坡将近60度,可也不难走,走了一会儿,就觉得不对劲了。
       这不小于60度的斜坡,走的时候身子要向前倾的,脚和腿的夹角已经小到极限了,走着倒觉得难受了。上来了就得往前走,超越了一队又一队的人,我们都是走得快的人。路上几次遇到小朋友追着我们和我们一起走,都被他们的父母叫了回去,小朋友还委屈地说,为什么他们走的那么快,我们走这么慢呢。
       走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在路上,看看到了什么地方。上去一看,已经到了天文台了,这次真快呀。
       走到山顶已经是2点半了,吹了一个小时的山风,我们都觉得有些凉了,就去看了看索道,想知道索道是怎么运行的,在山顶怎么转弯的。看了一下,本来想着很复杂的事,原来用一个转盘就解决了。
       下山回去了。
       下周再来享受这爬山的乐趣和山上的宁静。每周给自己一些时间,完全地去放松,放下所有心里的事情,好好的放松自己。
       想起了哈佛校长讲过的一个故事。说是有一年校长向学校请了三个月的假,然后告诉自己的家人:不要问我去什么地方,我每个星期都会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校长只身一人,去了美国南部的农村,尝试着过另一种全新的生活。他到农场去打工,去饭店刷盘子。在田地做工时,背着老板吸支烟,或和自己的工友偷偷说几句话,都让他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愉悦。 最有趣的是,最后他在一家餐厅找到一份刷盘子的工作,干了四个小时后,老板把他叫来,跟他结账。老板对他说:“可怜的老头,你刷盘子太慢了,你被解雇了。”   “可怜的老头”重新回到哈佛,回到自己熟悉的工作环境后,却觉着以往再熟悉不过的东西都变得新鲜有趣起来,工作成为一种全新的享受。这三个月的经历,像 一个淘气的孩子搞了一次恶作剧一样,新鲜而有趣。更重要的是,回到一种原始状态以后,就如同儿童眼中的世界,一切都那么有趣,也不自觉地清理了原来心中积 攒多年的“垃圾”。他通过这种定期给自己的心理清污的方式,更好地享受到了工作和生活的乐趣。
       不要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迷失了自己,什么时候都要给自己减轻压力,在轻松自由中享受快乐,不要总把忙当成自己的借口。
       还生活的本来面目吧。

0 评论 on "每周给自己一段时间"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