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星期三

忆(五)


       时间过得真快,一年的高三生活就要结束了。她还时时在我的心里,看到她的时候变成了紧张的复习生活之后的一种放松,复习也不觉得紧张,心情也轻松了。
       到了高考前,我对她的了解也仅仅是她的名字和几年级,即将离开学校时,至少也要深入地了解下。同学和我商量送她个什么东西呢,想了想我们还是决定送个本子吧,两个人每人写了些祝福的话。到我写的时候,我翻了下,原来她已经把自己家的地址写在了本子上,呵呵,也真奇怪,不知道这个同学是怎么办事的,送给她的本子上竟然还由她写着她家的地址。我看了下,很快就记住了,这一记就是两年多。
       我记得我那里好像是这样写的:“你我如空中的白云,即使偶然相遇,随即却又被风吹开,相遇这段时间虽短,但我很开心,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你能开心快乐”。
       经历了7月7、8、9三天的考试,回到学校领了试题的答案后就回家了,因为每次考试后一出考场自己考得怎么样,心里特别清楚,坐在考场的时候有时还迷迷糊糊的,可一出考场的门,自己那个题目做错了,应该怎么做一下子就反映了上来。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这种感觉,总之我是有的。
        回到家后,翻看了一遍试题答案,自己很快就将成绩估了出来,经常参加考试,这个能力倒是练好了。估完成绩,心情一下子就放松了,就该想着报志愿了。这里她又跑到我的心里来了,想了几天还是觉得离她近些吧,就报了个家门口的学校。
       8月5日,学校打来电话,说我考上了一所提前录取的院校,因为学校离家不远,可以经常去看看她。
       到学校报道后,一个月的军训让人仿佛又回到了高三时候,天天紧张得训练让你人没有办法去想其他的事。还好午睡时间是我可以完全支配的,没有要求必需午睡,只要不影响其他人就行。这个时候就拿出约笔给她写封信,说说大学的新奇事,鼓励下她现在抓紧时间,到时考个好点儿的大学。
       那里的两天一封信成了我紧张军训生活中的精神支柱了,说得有点儿夸张。她的回信是我每天的期待,天天下午找我们通讯员,看有没有我的信。收到她的信我总是在大块时间时才看,时间太紧的话我会将信平平整整地夹在书里面,等到有较长的时间时才看。清秀的字和让人感觉温馨的言语,让我把信看了一遍又一遍。
       紧张的一个月的军训就这样过去了。10月份就开始上课了,那时我们的联系和交流主要还是靠信。
       很快就到了她高考的日子了,因为我们要准备去实习,没有去看她。实习出发的前一天,也是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我想她可能要来学校,就专门去学校看了下,转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有看到她。
       实习是不能耽误的,只能先去实习了。到了实习的地方,晚上先给她写了封信,好在毕业前记了她家的地址,现在凭印象中的地址寄了封信。
       在经历了一周的等待之后,终于收到了她的信,打开一看,里面只能三行字和一个电话号码。

                                                                                                                                        (待续……)

0 评论 on "忆(五)"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