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差点儿迷路



       这次爬山是早有预谋的,上周日上自然辩证法的时候,几个人在外面休息,说起了爬山的事,就定在这周三了。
       昨天晚上去找人的时候,几个人都说周三早上想多睡会儿,下午去吧,能找到这么多人去不容易呀,就答应了,约好了下午1:30从宿舍出发。
       今天中午吃完饭我就没有去实验室,直接回到了宿舍,一看他们都在,除了永乐去外面带课还没有回来。去找诚诚,他刚睡觉,说了下也同意休息一下再去。
       中午1:30的时候,王振士先来找我了,六个人1:30准时出发。六个人是王振士、李永乐(叫胡永乐,刚认识的时候,为了好记就记成李永乐,以致于现在有时见了他想半天还是叫李永乐。)、陈乃威、侯子(本名侯隆斌,做自我介绍的时候,用自己和孔子、孟子相比)、冯诚,六个人说说笑笑地就出发了。
       还是走的上次的那个路,从斜坡上上到了天文台,走得寻常路过了紫金山的山顶。山顶上玩了一会儿,就想着下山了,这次下次了一个我们都没有走过的路。
       刚开始下山时路还宽,等走了一会儿,开始转向一条小路,还真不好走。小石阶路走的人多了,石头很滑,再加上路上有很多的树叶就更滑了。不过路上看到几个和尚的墓,还真特别。
       走到流微榭,看到一个小湖,湖水很清,那里也很安静,真的,大自然的感觉。看了下介绍,这个是1932年中央军校捐建的,1985年龄月徐向前题的字。侯子带了鱼杆,就在那里钓了20分钟鱼,因为鱼太小了,不能钓上来。
       走到南京**地震台的时候,我们开始意识到我们迷路了,路越走越小,越走越静。几个人就开始想要是有狼怎么办呀,几个人能对付吗?没有人去问路,也没有什么标志性的建筑来告诉我们方位。真的是迷路了!
       不知道在哪里,也不知道怎么走,几个人就一直向前走,走了半个小时左右,终于看到了一条大路,写的是宁杭高速,应该能找到具体的方位了,几个人又开始走了,好不容易碰到了两个人,问了下要回来还是要走条小道,走吧,还能怎么办呢?走这个小道,一直走到了一个叫做金陵科技专修学院的地方,反正就沿着高速走肯定能回来,这时就想着能在天黑前回去就好。
       也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终于看到了熟悉的地方,到了卫桥了,就在南理工附近。终于回来了,高兴呀!不过想起来,刚才走过的那些地方都很安静,都还不错,只是有些地方太冷了。
       回来当然少不了朋友们小聚一下了,六个人几瓶酒下去话就多了……
       四个多小时,一直在走,也辛苦大家了。

0 评论 on "差点儿迷路"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