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星期五

纪念


       上英语听力课,老师说这可能是你们最后一节听力课了,因为这周之后听力课就结束了。除非你们成为“白骨精”后,自己出钱去上课。
       不管什么事,我们总喜欢找个理由来纪念一下,比如第一次,最后一次的,说起来名堂可就多了。第一次上课,第一次没有上课,第一次这么多人来上课……。太多的第一次,让我们一直处在一个怀念的环境之下,做什么事都要先想有没有第一,好像做事是给别人做的,要让别人去看。缺少了正确的理论去指导我们的行动,没有了自己的目的,活着只是为了给别人看,为了证明自己比别人优秀。人活在了压力之中,有创新也不是能让自己高兴的东西,仅仅成为了证明自己能力的附属物。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要做成一件事,就要专心,不能总想着其他的事,想着还有很多的事要自己去做。在外界杂念的干扰下,想做成一个事也变得很难了。
       人总有自己的盲点,人还是个容易先入为主的,如果再加个对过去的不断回忆和纪念,那么一个人身上所承载的东西就太多太多了……
       也许很多年后,我也会想起这是最后一节英语听力课了,但是现在我不希望这成为现在的一个无意义的纪念。


0 评论 on "纪念"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