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星期四

11月15号


       下雨了……
       工作了一天,出来时发现外面下雨了。
       11月15号,也是家乡开始放暖气的时间,北方的冬天长,也来得早。每年的11月就开始冷了,人们不得不收起单薄的夏装换上秋装。
       喜欢冬天,也喜欢冬天的雪。一到下雪时,外面的人就多了起来,不一会儿,地上就全白了。大家在外面有的玩,有的吃着洁白的雪花,我们最爱的还是在雪地里打雪仗。三五个人,有时一二十个人,打到最后都开始混战了,没有目标,看到人就打,觉得好玩。
       这些天,全球变暖,很少能看到小时候那样的大雪了。记得小时候,早上起来一看外面下雪了就很高兴,但是要去上学却比较困难了,经常雪下得到膝盖,看不到路只能凭感觉去走,不注意就会滑倒。那里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扫雪,来得早的同学已经在雪中扫出了一条小路,等到早读时间我们全校的学生都会在外面扫雪,把雪堆在树底下。
       雪大的时候在路上还会看到树枝被雪压断,早上去学校的路上,可以斜着从麦田里穿过。郊外的路在那里已经看不出来了,只能一出村子就看着学校,走一条直线。
       我们小学是没有暖气的,那里同学们取暖就靠教室里的两个蜂窝煤炉。早上班里二十多个人都会把自己从家里带的包子和馒头放在火炉上,由老师给大家烤热了吃。早读和第一节课的时候,教室里都会迷漫着包子和镘头的香味。
      

0 评论 on "11月15号"

 

读书毁我的BLOG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